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DE]灵魂21克


1

  柏拉图认为,人是由肉体和灵魂构成,但灵魂先于肉体存在,且认识“理念世界”,而出生是获得肉体的过程。

  死亡是失去肉体的过程。


2

  上个世纪,美国的Duncan MacDougall医生做过一个灵魂重量实验。根据结果,人死后的那一霎那体重和死前比轻了21.26克。

  借此得出,一个人的灵魂足有21克重,可能存在10克左右的偏差。

  但Eduardo的情况似乎复杂得多。

  再一次从体重秤上下来,电子屏清晰地显示着132Ib。

  132磅=59.8千克=59874.2克,Eduardo的脑袋瓜飞快运转,不到五秒就换算出来了这个等式。

  对于身高180的男性来说,这个数字可以被称作营养不良,但对于身高180的灵魂来说,这个数字就是灾难。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随意穿过墙壁和到处飘来飘去的原因了,Eduardo暗搓搓地想,腮帮子鼓得老高。

  魔术师走进后台就看到这个倒霉鬼瞪着电子秤一言不发,活像个为体重烦恼的青春期小姑娘。

  他当然看到了Eduardo的重量,连自己都没注意到地皱起了眉头,一只手伸过去捏了捏Eduardo的腰,一点肉都没有,“你怎么这么轻。”

  谁知道Eduardo就炸毛了,发起火来就跟癫狂状态下的斑比一样,“我比标准值重了59853.2克,相当于多了2850个我!”

  “……”Daniel快步从那只疯了的鹿旁边走过,白眼都不想翻,纯粹懒得搭理。

  剩下Eduardo一个人在原地发泄过剩的精力,Daniel躺在长椅上闭目养神。


3

  招惹上这么个奇葩简直是他水逆的开始,Daniel捂上耳朵不去听Lula对Eduardo叽叽喳喳的安慰。

  那是一个月前,他们在露天的一个舞台表演,Lula把鸽子变到Daniel头上,被他扔下观众人群里。

  不幸就发生在这一刻。

  那只鸽子没有飞走,而是正面朝脸撞上了一个人的鼻梁,那人被砸得倒在了地上。

  演出不得不中断,Jack赶忙跑过去把人扶起来,Daniel看到一张白净的脸,鼻血差不多糊了脸的一半,眼睛闭得死紧,明显是昏了过去。

  ……操,居然被鸽子砸晕了。

  Daniel不可置信。

  同样不可置信的还有肇事者之一的Lula。

  “天呐,他的睫毛怎么可以那么长?!!”

  瞧,男女思维差异不是说着玩的吧。

  Daniel抚额。


4

  更神奇的还在后面。

  医院里那个“幸运儿”醒来之后被迅速地吓坏了。

  他一把抓住Daniel的领带(是人都会人模狗样的那一套),把他拉到自己面前一厘米处,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贴到了一起,“谁让你把我带到医院的?”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尽管整间病房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Wow,Daniel现在才在心里发出和Lula一样的赞叹,他的睫毛真的太长了,眼珠子是浅浅的暖棕色,他的长相让Daniel想起某部四十年代的迪士尼动画片。

  “你晕倒了?”Daniel试图掰开对方的手,他喘不过气,“Btw,直接责任人是我。”

  “这不是重点!”斑比一脸神秘,“我不能被人发现。”

  “为什么?”Daniel快被勒死了。

  “因为……”斑比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不是人。”


5

  ——你是上世纪那部动画片的卡通形象原型。

  Daniel嘴角抽搐,长得挺漂亮的偏偏精神不正常。

  “那你是什么?”Daniel压抑住想骂脏话的冲动。

  斑比像是没想到他会直接问,愣了一会,左右张望了一圈后才开口,“好吧,告诉你,我是一只鬼魂。”

  “……哦。”魔术师面无表情。


6

  “Eduardo,”Daniel忍无可忍,“你别再跟着我了。”

  查出斑比的身份后他们就给买了张飞往纽约的机票,没想到他偏偏不肯走。

  “我想起来了,是你害死我的。”Eduardo振振有词。

  “你想起来个头!”Daniel气结。

  “看来我是一个怨灵,对你的怨气让我能继续存在在世界上。”Eduardo一本正经地分析到,一边裹紧了身上的大衣。加州的冬天昼夜温差很大,太阳刚落Eduardo就觉得冷了。

  Daniel觉得被他神神叨叨地嘀咕惯了自己总有一天会成神棍。

  他到家了,还是没狠下心把人关在门外。

  “所以你一定不能死,”Eduardo自顾自地坐在他家的沙发上,“你死了我就会消失了。”

  Daniel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我不会死的,谢谢关心!”

  最后几个字说得足够咬牙切齿。

  “暂时不会,”Eduardo走过去拿了Daniel手里的杯子,咕咚咕咚把水喝完,然后舔了舔嘴唇,“但我得确保你一直不会死。”

  “你要当我的保镖?”Daniel克制不住语气里的嘲讽,“还有,八十年内,我一定会死的。”

  “唔……”Eduardo整张脸都皱起来了,“我不擅长暴力,但我有超自然力量,你知道的,非人类必备。”

  Daniel把他的杯子从Eduardo手里抢回来,啪地一声倒扣回大理石的料理台上,“那你演示给我看看。”摆明了要为难人。

  “可我失忆了,忘了该怎么做。”Eduardo的脑袋垂了下来,情绪也变得低落。

  ……

  聊不下去了,Daniel转身就走。

  从浴室出来之后,他腰上只裹了一条毛巾,进房间就看见Eduardo坐在他的床上,身上还穿着他的衬衫。

  没扣扣子,从锁骨到肚脐都看得一清二楚。

  斑比眨巴眨巴眼睛,屁股下面坐着一堆Daniel的衣服,衣柜里也一片狼藉,“我能跟你借件衣服吗?”

  这根本不是个疑问句。

  晚上Eduardo睡在了Daniel的枕头边,按他的话来说,离宿主越近他越安全。

  对此魔术师无话可讲,既然对方都甘心自比寄生虫,他还能抱怨什么。


7

  又过了将近一个月,期间Eduardo跟着骑士团从美国西海岸一路横跨到东海岸,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其他三个人都没什么意见,当前他们的任务就是纯表演,以及打响知名度,还没什么危险性。

  唯一的插曲就是Daniel在展示水底逃生时铁箱的锁被动了手脚,一个不甚高明的暗算,却被四骑士粗心地忽略了。

  拼尽全力逃出来的Daniel呛了不少的水,爬到岸上的他还尚且有意识残留。

  他看到Eduardo慌张跑过来,好不容易站起来的Daniel被斑比一个扑倒,后背磕在布满砂砾的地面,反而疼得他清醒了。

  之后事情的走向超乎了他的想象,无论是来自胸膛上那双手的按压,还是嘴唇上过分柔软的触感。

  他连眼睛都顾不上眨了,脑袋里回响着不存在的轰鸣,耳边是其他几个家伙放大的抽气声。

  SHIT.

  神来之笔的人工呼吸。


8

  “难道是因为逃脱魔术失败?”Eduardo看着Daniel浑身湿透裹着大毛巾打喷嚏,坐过去戳了戳他的手臂。

  Daniel瞪了他一眼,从他手里抽了一张纸巾。

  怪异的是气氛竟然不错,即使一个小时前这个骑士差点被困在水底出不来淹死。

  Lula确信她看到了两个人之间的粉红泡泡。

  “你就告诉我吧,我不会怪你的,”Eduardo苦恼地把纸盒扔得老远,Daniel刚想要再抽几张的手就僵在半空,“我发誓。”斑比有模有样地把两根手指比在耳边。

  “你到底想听什么,Eduardo?”Daniel捶地,五十多天以来他真的快被折磨疯了。

  烦得黑眼圈不断,胡渣也冒得飞快。

  但今天早上Merritt管这个叫荷尔蒙旺盛,Jack了然地冲他挤眼。

  “我问过无数次了,Dan,”听听这软糯的语气,发火都带着甜味,“你究竟是怎么把我弄死的?!”

  “噗——”

  两个剑拔弩张的人齐齐望向全场唯一的女性,Lula睁大眼睛摆出无辜脸,“对不起,实在没忍住。”

  “你真没死,今天差点要死的是我!”Daniel几近暴走,“你活得好好的,你的生命体征正常,器官功能正常,不信的话可以马上去最近的医院做个全面体检!”

  “不不不,你看东西越表面,就知道得越浅显。”Eduardo拒绝来自魔术师的所谓真相,只认定自己心中的答案。

  The more superficial you see, the less you see.

  ……谁能告诉他Eduardo之前是不是辩论队的,还是最擅长诡辩的那种?!


9

  “你真的不记得你是怎么杀死我的了?”Eduardo逮住下一分钟就要上台的魔术师,难缠到了极点。

  “放开我,你好好待在这里,别捣乱!”无线耳机里Merritt已经在催了,Daniel有点恼怒。

  “那你回来能想起来吗?”Eduardo不依不饶,就是不撒手。

  Daniel怒不可遏,对着斑比嘟起的嘴唇就撞了过去,再狠狠地嘬上一口,发出了很大的声响。

  Eduardo当场被亲懵,脸和脖子腾得通红一片,手上也没了力气。

  “See you later.”带着报复的快感,Daniel挑挑眉,奔着舞台跑去。


10

  去他妈的鬼魂,Daniel自认无神论者。但是Eduardo真的就只相信他自己是一个鬼,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纯·鬼魂。

  悲惨的点在于他失忆了,忘记生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怨气会大到比同类多出来59853.2克,完全就跟正常人无异,谁都能看见他,他也能摸到任何实质的物体。

  然而他记得那张脸,杀人凶手的脸。脑海里为数不多的记忆都把线索指向那个人——本世纪最富盛名的魔术师,J. Daniel Atlas。

  “你究竟对我干了什么?”睡在一张床上,Eduardo的眼睛在黑夜里泛出诡异的光,乍一看真的跟恐怖电影里妖魔鬼怪有些相似。

  Daniel没有理他,却从平躺改成了面朝Eduardo侧卧的睡姿,Eduardo的角度看不清他睁没睁眼。

  “难不成是……先奸后杀?”Eduardo迟疑地说出这个猜测,心跳却不知怎么地加快了。

  空气都静止了好几秒。

  突然,Daniel一个翻身压倒的动作把Eduardo吓了一跳,月光打在魔术师轮廓分明的脸上显得有些狰狞可怕。

  “????”Eduardo大气都不敢出。

  “……算了,睡觉。”Daniel酝酿了好久的爆发仿佛被一只被戳破的气球,他强势地揽过Eduardo的肩膀,用命令堵住了Eduardo想要说的话,“你再胡说八道我就让你试试什么是真正的先奸后杀。”


TBC


【其他】:特别无厘头的东西23333,写着玩儿的,不要当真。

评论(65)
热度(7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