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ME】旧照片(一发完,甜)


简介:花朵和马总在结婚之后回了一次迈阿密花朵父母的家,马总在花朵房间找到一张花朵高中时期的旧照片。

注:照片来源于加菲05年参演英剧Sugar Rush其中一集的剧照,B站有加菲出场的全集cut,大概20min,超萌超水嫩,视频地址:戳我

  “唉——”Mark原本坐在沙发上编着程,听到Eduardo在挂断电话后发出一声叹息就把头抬了起来。

  “怎么了?”Eduardo没有坐到他身边来,而是把自己摔到了离Mark较远的那个单人沙发上,两条腿扭曲地盘在了起来。

  “啊——”Eduardo一下一下地在沙发上砸着脑袋,发出半死不活的呻吟,“Mae要我们去迈阿密看望她和Pai,可……我和Pai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了,我不想回去。”(注:Mae和Pai是葡语妈妈爸爸的意思)

  “她是让我们一起去的吗?我们?你确定有邀请我?”

  Mark感到有些惊讶,因为当初Eduardo告知二老他们结婚的消息时,隔着阳台的玻璃门Mark都能听见Eduardo和母亲的争论,当然,用的是葡萄牙语。Eduardo走进客厅时眼睛红红的,还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对Mark说Mae对这件事没什么特别的看法。

  Mark当时没有拆穿他,他知道他的Wardo是个要面子的人,但不能拥抱正在难过的Eduardo会让他变得暴躁,所以他敲坏了自己膝上笔电的键盘。

  Eduardo白了他一眼,像是在责怪Mark抓错了重点,“她说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回去过了,再不回去她和Pai就会老得我认不出来了,我……”

  Mark听出Eduardo心软了。他知道,虽然Eduardo不说,但他还是很想得到父母的肯定的,无论是Mark,婚姻,还是事业。

  “那就去吧,明天就出发。”Mark“啪”地一声合上了电脑。

  “Mark!我还没想好呢!”Eduardo像只幼猫一样叫起来。

  这种时候,Mark只消一个吻就能把他的Wardo治得服服帖帖。

  

  Mark很后悔昨天订机票之前没有看看当地天气,Eduardo只穿着一件薄衬衫,从机场到出租车道的距离,暴雨几乎把他全身浇湿。

  虽然他也好不到哪里去,从某个人一路上笑个不停就可以推断出自己有了一个“赏心悦目”的新发型。

  坐在出租车后座的Eduardo连打了几个喷嚏,还一直发着抖,Mark不知道他是冷还是紧张,或许都有。

  司机是巴西人,Eduardo跟他说过迈阿密有很多巴西移民,他用葡语告诉了司机他们要去的地点,然后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攀谈了起来。

  Mark喜欢听Eduardo说葡语,迷恋那些对他来说很陌生的二三重元音在Eduardo舌尖上跃动的节奏。他平时说得不多,并且其中百分之九十Mark都是从床上听到的。Mark会让他多说几句,但Eduardo总是扭捏着敷衍他几个短句就完事。

  过了一会儿Eduardo不再和司机聊天了,Mark从放空状态回过神来,“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Eduardo笑得一脸狡黠,“司机师傅说如果我们再继续说下去你会生气,会觉得被忽视了。”

  Mark耸耸肩,“那你告诉他他想多了,我没那么无聊。”

  “别嘛,你猜他叫你什么?”Eduardo开始靠在他身上,Mark下意识地伸手搂住他,“他的原话是‘恐怕我们不能再继续聊下去了,你的甜心会生气的’,哈哈哈哈,他叫你‘我的甜心’,我的老天!”

  Mark抱住笑得花枝乱颤的Eduardo,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好无奈地说,“我从没听过比这更肉麻的称呼了,拜托你以后别这么叫我。”

  

  Eduardo的家离海岸不远,是一幢普通的位于别墅区的二层小楼,这和Mark想象的不怎么一样。

  他知道Eduardo家里很有钱,从他刚见到Eduardo的那天起就知道了。哪个普通的学生会整天名牌加身呢,即使Mark当时还只是个孤陋寡闻的宅男也知道阿玛尼纪梵希这样的奢侈品品牌。

  没想到巴西数一数二的富翁竟然会选择一套低调的居所。

  Eduardo的父母已经在门前举着伞等着他们了。 Eduardo的父亲是一个威严而肃穆的老先生,母亲是一个优雅温和的女士,从面相上看Eduardo更多地继承了母亲的美貌。

  Eduardo下车前甚至偷偷做了几个深呼吸,但跨出车门的一刻还是紧张地趔趄了一下,如果不是Mark拉着他就直接摔下去了。

  “Mae……”Eduardo接过母亲手里的伞时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叫了一句,老夫人微笑地应答了一声,接着把目光转向Mark。

  “……Hello?”Mark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索性直白地来了一句。

  “噗——”Eduardo的母亲笑了出声,Mark惊奇于Eduardo母子笑容的相似性。

  “很高兴见到你,我儿子的丈夫。”Eduardo母亲这句话说得无比自然,反倒是Eduardo在一旁不自在了起来,催促着他们赶紧去问候站在门口的父亲。

  Eduardo的父亲只是在Eduardo叫了他之后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没有欣喜也没有愤慨,然后让他们进去换衣服。

  

  Eduardo走进家门时全程都拉着Mark的手,他握得很紧,Mark知道这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于是他也把Eduardo握得很紧。

  他们牵着手一路上楼走到了Eduardo的房间,关上门后的Eduardo才彻底放松了下来。他靠着门板滑到了地上,脱力似的瘫了下来。

  Mark仔细打量着这个小小的房间,天蓝色的壁纸,孩子气的玩具,床上甚至还有一个蜘蛛侠的玩偶……这完全就是一个小男孩的房间。

  Mark转过头看着地上的Eduardo,走过去把他拖了起来,然后一起坐到了那张小小的单人床上,“你多久开始就没在家里住了?”

  “大概12岁吧,12岁我就开始上寄宿学校了,Mae喜欢我房间保持原来的样子,也就什么都没换。”Eduardo拍着他的床,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一星期才回得了一次家,回来就睡在这张小床上,后来我越长越高,得蜷着身子才能睡得下了,再后来,就没回来过了……”

  Eduardo的声音里带着一种很遥远的思念,以及淡淡的伤感,Mark很想揉揉他的头。

  “今晚咱们只能睡这儿了,Mae告诉我客房都被Pai给改造成大大小小的书房和收藏室了。”Eduardo开始对着他软软地笑,“如果床睡不下你就睡地上。”

  Mark嘀咕着,“我才不在乎。”

  

  过了五分钟他们开始从行李箱里拿出换洗的衣服,把湿衣服都扔到了衣篮子里。Eduardo开始给Mark擦头发。

  Mark木讷地随着Eduardo的动作摇头晃脑,突然他的视线定格在了房间里的一个角落。

  他挣脱了Eduardo和毛巾,开始朝Eduardo的小书桌走去。

  那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Eduardo清秀得可怕,他留着一头长长的头发,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大大的斑比眼睛里写满了无辜和纯净。

  “这是什么时候的?”Mark拿起相框,用掩盖不住诧异的语气问道,两眼来回在照片和Eduardo之间打量。

  Eduardo看了一眼照片,然后哀嚎了一声,“Mae到底为什么会把这张照片放在书桌上啊?!”

  照片里的Eduardo甜美精致,就像女孩子一样漂亮,和现在成熟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Wardo你就像女孩子一样好看。”Mark感慨地说,当然这句话在他看来是赞美。

  下一秒他就被Eduardo给推到在了地上,Eduardo恶狠狠地扑在他的身上。

  “你才像女孩子!不准这么说!”

  Mark抿抿唇,“可是真的很……”

  他闭嘴了,因为他的Wardo已经接近暴走。

  “不准这么说!别说我像女孩子!”Eduardo再次强调,好像Mark听不懂一样。

  

  之后他们下楼吃饭了,Eduardo的母亲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款待他们。

  餐厅的气氛很轻松,Eduardo的母亲会时不时地问些问题,他们会简单地回答。Eduardo的父亲不怎么说话,但也会时不时插几句。Mark没有感觉到任何凝重与尴尬,他想估计Eduardo也和他一样。

  所以在这样的情形下他主动说了第一句话,“Mrs. Saverin,你摆在Eduardo房间里的那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照的?”

  Eduardo当场就停住了咀嚼,他僵在了饭桌上,不可思议地望着Mark。

  “哈哈,”Eduardo的母亲捂住嘴开始笑,“那张照片可是Eduardo的死穴。”

  “Mae!”Eduardo急了,想阻止接下来的对话。

  “Eduardo小时候长得很漂亮,就像小女孩一样,到了高中都是那样,”Eduardo的母亲不顾来自儿子的打断,“那些男生会叫他Princess,还会把他惹得很生气。这张照片是他的一个朋友拍的,为了捉弄他还把它贴到学校公示栏去了,Eduardo差点和他断交。”

  “天呐Mae!你能不能别再说这些陈年往事了?!”Eduardo气呼呼地离开了餐桌。

  “看吧,就像这样,”Eduardo的母亲还是笑眯眯的,“他总是生气就向人发火,但只要你一道歉他就会心软地原谅你,更别说我是他母亲了,他一直都和我最亲。”

  Mark确定他看见了Eduardo的父亲严肃地点了点头。

  

  晚上Mark还是没有睡地上,他和Eduardo挤在那个窄小的床铺上,Eduardo被他从背后抱着。

  “你母亲说,你生气只要别人一道歉就会心软,”Mark握住Eduardo放在腹部的手,“那……对不起?”

  “哼——”Eduardo扭了扭,“只要你不叫我……一切都好说。”

  “遵命,My Princess。”

  “Mark!你找死——”

  

  Fin

评论(19)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