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13/9/16:抱歉,确认已坑


【ME】Start New Life


第五章 翻墙者马总(可做独立短篇)

  大约在很多年前,在爱德华多和马克还是情侣的时候,他们班上有个金头发的同学,那个同学是gay,然后看得出来很喜欢爱德华多,经常过来和他说话邀请他吃饭,但是无奈爱德华多和马克关系太好,时时刻刻都在一起,金发同学始终找不到机会单独和爱德华多聊聊天。不过金头发一直觉得爱德华多是直的,和马克也只是好朋友的关系,应该是因为他觉得像马克这种呆滞的天才是构不成自己的威胁的,而爱德华多也只是因为同是犹太人的关系所以对他格外亲近。

  有天,金头发走到坐在咖啡厅凳子上无聊得转椅子的爱德华多旁边,当然,爱德华多身边有那个电脑狂魔的卷毛,他几乎整个人都被电脑给控制了,完全没有关注爱德华多。

  “嗨,爱德华多,明天就是周末了,你有什么安排吗?”金头发的脸上挂着笑容。

  “嗨……菲尔同学……”爱德华多被突然出现的金头发吓了一跳,“周末啊……周末没什么安排,我估计就待宿舍里休息休息吧。”

  “爱德华多,星期六是我的生日,我想邀请你来我家参加派对。”菲尔同学一脸认真地说到。

  “可以啊,我先说生日快乐啦!”爱德华多笑着捶了下菲尔的肩膀,然后他拍拍马克,“马克,咱们一起去你看怎么样?”

  “去什么,去哪儿?”卷毛头也不抬地问到。

  “菲尔的生日派对啊,咱们多久没出去玩过了,正好嘛。”

  “生日派对,华多我有告诉过你自从我10岁过后我就再也没有办过和参加过任何生日派对了吧,那种充满着穿得俗里俗气的小孩、乱七八糟的音乐、晃来晃去的灯光和油油腻腻的食物的幼稚鬼的狂欢在我有能力拒绝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想经历的事情为什么你会那么喜欢还想让我和你一起去?”卷毛用着超乎常人的语速阐释着,同时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

  本来菲尔还在爱德华多问马克的时候担心他会跟来,结果没想到马克回绝得如此不留情面。他现在十分想揍他。不就是个卷毛矮子,他在心里想。

  “那随便你吧,我自己去,反正我就是喜欢和热情的幼稚鬼待在一起,也不用像个电灯泡一样坐你旁边打扰你和你的电脑谈情说爱。”爱德华多一下子站起来就走了。

  菲尔和马克都愣住了,盯着爱德华多纤细的背影看了好一阵,然后卷毛狠狠地蹬了菲尔一眼,就继续和他的电脑“谈情说爱”了,菲尔也一阵气闷地走了。

  之后星期六的晚上爱德华多准时出现在了菲尔家门前,他穿着合体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一把把菲尔搂过来抱住,然后说了生日快乐,再递上礼物。

  菲尔觉得他快要被这个人杀死了。

  他们在院子里举行派对,菲尔的朋友挺多的所以整个晚上都很热闹,爱德华多和陌生人也玩儿得很开心,大家都对这个开朗可爱的男孩子感觉挺好的。

  然后时间到了凌晨,菲尔开始把大家往房子里带。爱德华多准备要会学校,结果被菲尔以晚上回去打不到车不安全为由给留了下来。

  爱德华多觉得自己喝了酒头有点晕也就没有过多推辞,住到了菲尔家的客房里。

  

  爱德华多半夜觉得头晕又口渴,就起身下楼准备倒水喝,楼下一片黑暗,他摸摸索索地找到了开关,“啪——”的一声打开了灯,结果他发现客厅有好多人,横七竖八的,要么躺在地上要么躺在沙发上。

  爱德华多庆幸没把他们吵醒。他喝完水就准备上楼了,结果在他关灯前一刻,他往窗外看了一眼,结果差点叫出声。

  他发现有个人正在从外面的栅栏向里面翻进来,而这个人穿着连帽卫衣顶着一头卷毛,不是马克那个讨厌鬼还是谁!

  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就在马克翻进来的那一刻,整栋房子响起了尖锐的警报声,一声比一声大。一瞬间,客厅里所有人都惊醒了,楼上也发出了吵闹声和乒乒乓乓的脚步声。

  爱德华多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整个人脑袋都是空白的。然后他看到半个身子翻进来的马克也被声音给吓了一跳然后直接摔了下来,然后他又边揉着屁股边站了起来,一眼就看到了傻站着的爱德华多。马克朝他招手像是想让他过去,但还处于惊悚状态中的爱德华多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只是他的梦。

  然后楼上的人都下来了,菲尔一把关掉了警报,尖锐的声音才退下去,随着而来的是死一般的静谧。

  很明显,大家都看到了站在院子里的卷毛,但从睡梦里惊醒的各位显然反应都比平时慢一拍,都没有对这番事故和眼前的非法闯入者采取任何行动。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房子的主人菲尔,他气恼地把玻璃门推开,大步迈向马克,一把便把他推到在地上。

  然后爱德华多冲了过去,快速伸手拦住了菲尔想要挥向马克的拳头,说了声冷静,然后转身把躺在地上的卷毛给扶了起来。

  菲尔站在原地快要气炸了,这卷毛刚刚明明就像跟他干架来着,结果看见爱德华多跑过来了就故意不还手摆出一副委屈的姿态来博取同情,简直奸诈到了极点!

  卷毛被扶起来了之后就杵在一边不说话,爱德华多就开始拼命道歉,说马克是个二缺他今天忘吃药室友没看住不小心跑了出来现场发病让他见笑了,卷毛忍无可忍地用手拉了他一下,他瞪了他一眼卷毛就继续低着头扮委屈了。

  最后,菲尔把他们两个都留了下来,让他们一起住在那个房间。

  

  卷毛一进门就自觉地坐到了爱德华多的床上。爱德华多面无表情地把门锁上,然后走到马克身边抬脚就是一踹,马克直接被踹到了床下。

  “你今天不给我说出个东南西北我让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阳。”爱德华多居高临下地看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卷毛。

  “……”马克见装死无望,便坐起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你别给我来这套,趁我现在脾气还好你赶紧说。”

  如果这样还叫脾气好的话……卷毛腹诽着,“我从昨天就没有看见你我很担心,不对,现在是凌晨所以准确的说是前天。华多我从前天下午就没有看到你了,超过24小时的失踪如果不引起重视很可能会酿成难以预计的灾难,还记得上个月xx大学一下子就失踪了四个学生都是同学和室友在对方失踪没有太过注意才造成了悲剧,作为你的同学兼朋友兼男朋友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随时关心你的去处……”

  “你再说一句废话我马上把你扔出去你信不信?”爱德华多面无表情地说,“还有,那几个失踪的是女生。”

  “……好吧事实是我被告知了菲尔其实是gay然后你去了他家这么晚还没有回来我很担心。”卷毛叹了口气。

  “So??你在担心什么?还有谁告诉你菲尔是gay的?”爱德华多看着卷毛像是在看一个外星人。

  “就是有人告诉我了然后我黑进了他的邮箱发现里面存在着大量交友邮件所以觉得有百分之九十的概率他是gay。”

  爱德华多扶额,之后他一下子抬起头来目光诡异嘴角抽动着问马克,“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到底谁幼稚?”

  “……”马克决定以沉默作为回答。

  “你是不是傻!你脑袋被门夹了?!你还直接翻人家的栅栏!人家没告你非法入侵算你走运!”爱德华多抬手对着卷毛的后脑勺就是一掌。

  “谁知道他家的防护系统有两重关了一个没关住第二个太大意了以后做事情一定要严谨……”卷毛一边揉脑袋一边碎碎念,结果又被劈了一掌。

  之后的事情就是第二天一大早爱德华多和马克就离开了菲尔家回到了学校,然后菲尔对马克恨得愈发深沉了起来,直到卷毛离校之前都是每次见到他都会附赠一个白眼的情形。

  

  爱德华多现在在他家里气得根本坐不下来,他双手狠狠捏着他的电脑把它举到胸前,来来回回在客厅里转了好几圈。

  他想不到除了马克谁还会用这么惯用的手法和这么高超的技术来入侵他家。事实上自从和解结束后他和马克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过了这么多年他早已把这个人抛之脑后,除了偶尔想起会觉得别扭外就没有其他的了,爱德华多还想着要是以后见到马克说不定他还会主动上去跟他打个招呼什么的。

  他现在开始思索马克入侵他家的动机。想要收回他手里5%的Facebook股份?很有可能,因为自从他到了这边以来就开始逐渐向外抛售他手里的股份,这对于如今手里只有24%股份的马克来说既是威胁又是诱惑,卷毛很有可能想要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个惊喜什么的骗他跟他重修于好就能够从他手里得到这5%的股份。也有可能是想要报复?也有可能,毕竟他不仅从马克手里拿走了5%的股份还拿走了6亿美元现金,然后移民新加坡让马克不能在美国对他实施有效的手段来报复他,此举可能就是马克酝酿了多年的复仇计划。

  之后爱德华多权衡了一下,觉得马克可能是两者都想。先骗他手里的股份,再进行报复,一举两得的事。爱德华多气得牙痒痒,一边骂着马克在商圈混了几年混得越发奸诈阴险,一边骂他小肚鸡肠一点都没有男子汉的气概过了这么久都还不想让他好过。然后他开始思索计谋,怎么才可以让卷毛吃不了兜着走。

  最后爱德华多选择了按兵不动,他想看看马克下一步想做什么,然后再来想对策。

  

  他找了一个IT界的朋友,让他根据电脑里的木马病毒查查黑客的IP地址,但是无奈对方太强大根本查不出来。爱德华多现在能肯定是那个天杀的卷毛了。不过那个朋友发现了病毒从一段三人共享的联合网路给种进来的,爱德华多这才吃惊得嘴都合不上了。马克居然联合了两个人来一起对付他!那两个人不是克里斯和达斯汀还能有谁?!

  爱德华多现在感到不仅愤怒还有寒心,就算他和马克怎么样也只是他们两个人的事,克里斯和达斯汀和他都一直保持着朋友关系,每逢节假日爱德华多都会给他们发祝福邮件,他们也时不时地会打电话来问候他,没想到现在竟然会和马克联合起来对付他!爱德华多顿时觉得心累,他突然想直接联系马克告诉他可以把一切都还给他让他不要整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还以为是碟中谍呢?

  

  晚上他坐在床上准备看会儿书就睡觉,结果达斯汀给他打了电话。

  “华多啊,最近过得怎么样啊?听说你搬家啦?好想过来看一看啊。”达斯汀用他夸张的语调说着,一点也听不出来破绽。

  “……嗯。”爱德华多心里有些难过,就算他和马克的官司过后和他们两个也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无间可他还是很珍惜他们两个朋友的,现在的达斯汀却在电话那头对他说着谎言,他敢肯定他们三个现在就在新加坡的一家酒店里住着,现在达斯汀和他的对话也被另外两个监听着。

  “喂,你说声嗯就好啦?!不想邀请我来你家看看嘛,你的礼仪呢?”

  “你有时间就来吧,时间不早了,我要睡觉了,晚安。”爱德华多一把就把电话挂了,他的心因为刚刚的气愤和激动狂跳着。他一下子就躺倒在床上,久久不能平复。

  在床上翻来覆去大半天都睡不着,爱德华多一下子坐起来。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决定以一敌三,把他们三个统统给整趴下。这里可是新加坡,在他的地盘上他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评论(35)
热度(130)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