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DE]情有独钟

Atlas先生喜欢他的小夫人喜欢得不行。


  原来他睡着的时候喜欢蜷成一团,明明身高不低,却因为过分纤细的身量而显得异常娇小。

  Daniel看着他,在黑夜里借着月光端详他脸上横七竖八的泪痕。

  这个漂亮的小Omega不像宫廷画里的寂寞美人那样优雅安静地悄然垂泪,而是执着于把自己哭成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丝毫不愿收敛抽泣和哽咽,直到把最后一滴眼泪流干。这时他也困了,索性就一边红着眼睛撇着嘴瞪Daniel,一边警惕性极强地裹紧自己身上的衣服,抱着胳膊躺到他的床上,努力缩到墙根,势必要与他划清界限。

  Daniel是觉得很好笑的——废话,就算他的名声再差,好歹也有个不大不小的爵位傍身,更别提自己挣下的田庄和矿产。Saverin不过是个日渐式微的贵族,空有个祖上阔过的辉煌过往和张牙舞爪的家徽形象,这位即将超龄的小少爷能婚配到Atlas家,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亏待了他。

  而且又不是Daniel求着要娶他的,要怪只能怪他没在二十岁之前为自己谋得良婿,国王法令规定了Omega必须在分化后的两年内完婚,如果没有做到,就会由专职机构将他们配给同样单身的Alpha或者Beta。

  很不幸,刚从上一段婚姻中脱离不到两年的Daniel又成功地被送进一座崭新的坟墓,好死不死这位要跟他同穴而眠的小Saverin还极度嫌弃自己,弄得他反而还不好表达不满了。

  天可怜见,其实他Daniel Atlas也是这项社会制度的受害者,他这么一闹,仿佛Daniel才应该是那个罪魁祸首,强行要掳他来当男爵夫人,和某些乡坤恶霸没什么不同。

  不过到底Daniel要比他大十来岁,总不能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于是Atlas先生大度地把卧室让给了他,叫仆人到楼下另外收拾出一间客房,哈欠连连地走了过去,刚躺上床就睡得不省人事。

  一夜无梦。

  隔天一早,Daniel和小Saverin在餐厅超长的饭桌上见了婚后的第一次面,他百无聊赖地解决着银盘里的火腿切片,余光好奇地打量对面那位在他床上反客为主睡了一晚的小家伙,等看清对方浮肿的眼睛后才大为满意,命令厨师给他单独做一碗羊乳羹,隔着桌子嘱咐他没事不要在庄园里乱跑,自己则叫上马车出了家门。

  

  Daniel出去自然是有事要忙。

  如今的时代已经完全不是几十年前的光景,机械的运用愈加广泛,老旧的产业必然会加速淘汰,Atlas先生赶在革新变旧的前沿,积极投身到机器发明的事业里。由于整个社会还比较保守,在别人眼里他做的事就有点惊世骇俗,圈子里人也不多,幸亏有一帮既是同行也是好友的伙伴,他们见Daniel今天也能如约而至,每个人不约而同地都大吃了一惊。

  “你不是昨天才结婚吗,怎么还来?”

  戴着假发的Merritt第一个发难。

  “小朋友不太好对付,在家闹别扭,”Daniel摊了摊手,故意笑得苦涩,“先晾他几天。”

  “得了吧你,”女扮男装的Lula小姐点燃了手里的烟,顺便冲他翻了个白眼,“别把自己说得像个绝世好丈夫,又不是头次结婚。”

  确实,Daniel点点头,抽过她摆在腿上的图纸,仔细地查看起来。

  吊儿郎当的Jack还不想开工,趴在设计桌上眼睛滴溜溜地转,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和他耳语,“Daniel,你知道Eduardo为什么会被指配吗。”

  Eduardo是他新婚妻子的名字,指配是成年未婚Omega的婚嫁制度,说难听点也可以叫白送制度。

  他的语气分明是知道内情,Daniel轻笑一下,表示不感兴趣。

  还能为什么,对方不想嫁,正如自己不想娶,然而命运就是这么会折腾人,偏要将他们两个凑成一对,搞得谁都委屈。

  “哎呀,你怎么这个态度,”Jack坐直身体,眼里闪着古怪的光,“那我就直接告诉你了,Eduardo Saverin在大学是订过婚的,但他那个未婚夫贸然悔婚,把他变成当地的笑柄,所以之后他就再没被谁家求过亲。”

  Daniel没理会,继续手上的工作。

  见他不接话,Jack急了,“别说你不在乎,我才不信。”

  其余的人都目不转睛地注视Daniel,显然他们也有和他相同的疑问。

  此情此景,Daniel只得无奈地回到,“以Saverin家族的名气,你觉得连你都知道的八卦秘密,我会没听过吗?”

  那些事务官一定也是考虑到他离过婚,才会把这样一个“麻烦”安排给自己,毕竟在公序良俗下,发生在Eduardo身上的事算不得光彩。

  “那你还跟没事人似的?!”

  Jack惊得差点从椅子上腾空而起。

  “你想我怎么样,婚礼第二天就带他去离婚?”Daniel哑然失笑,“年纪不大思想却那么古板,比我还不如。”

  “看来报纸上的评论家们没说错,”Jack摇着头喃喃自语,“Atlas男爵果然超前绝后,无人能及。”

  这是一句讽刺,在自己上一个构想以惨败告终后某个看他不顺眼的旧贵族匿名刊的,说不定还跟Saverin家维持着熟络的关系。

  Daniel深以为然,决定以后好好地盘问一下Eduardo,他肯定知道哪些人说过他丈夫的坏话。

  

  经过一整天的瞎折腾,Daniel怡然自得地坐上马车准备回家。

  尽管是无功而返,但他也不气馁,还想着改天要邀请一些教授和学生到他们的“实验室”来,总比几个人闷头打转强。

  美美地在长桌前吃完晚餐,坐在书房翻着翻着新到的书,Daniel忽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夫人呢?”

  他向仆人们问到。

  奇怪的是,他们面面相觑,沉默良久,管家才艰难地开口,“夫人……不见了。”

  “……”

  Daniel想自己的表情大概是很怪异,因为一向从容老练的管家竟然解释得磕磕巴巴。

  “下午,夫人,他一个人骑马出门了,还不让我们跟着……我已经派人去找了,请您不要担心,Atlas先生。”

  Daniel不担心,他只是惊叹于这个小家伙初生牛犊的活力与胆识。

  昨天刚在自己面前哭得差点虚脱,今天就敢骑他的马出去勇闯天涯。要知道他的庄园可不是一二般地大,它囊括了周边好几个村庄,森林面积也不小,晚上随时有狼群和野兽出没,Daniel怀疑他的小妻子连枪都不会拿。

  不管怎么样人得立马找到,Daniel可不能这么快就把新夫人搞丢,况且他们两个人都还算有名,闹大了估计会成全国公民嘴里的新闻。

  Daniel扔下书本,到马厩牵了一匹脚程最快的马,朝着远处昏黄的落日飞速奔去。

  

  本来以为要找很久,没想到Eduardo就在两个村子之间的一条小溪里。

  看到Daniel的瞬间,他睁大眼睛怔在当场,两只皮白肉嫩的脚丫子还浸在水里,溪水将将没过他的脚踝,下半身的衣裤湿了个透,被他挽到膝弯。

  男爵大人饶有兴味地望着他,也不挑起话头,就这么互相无言地对视了半晌,结果是对方先沉不住气。

  “你是来找我的么?”

  这是有史以来Eduardo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从昨天到现在,情绪稳定,没有异样。

  少年气的音色清亮透彻,又因为分化成了Omega的缘故若有若无地带上了一点软糯,简直比他踩着的溪流还要悦耳动听。

  “是。”

  Daniel大方承认,把马拉到溪边饮水。

  “我认得回去的路……”

  小Saverin闷闷不乐地回到,然后猛地逆着水流踢了一脚。

  还真是个小孩,脾气大得要命。一时之间Daniel恍惚觉得自己不像是他的丈夫,反而更像是他的父亲或兄长,找到任性出走的小家伙,要好言相劝把人诱哄回家。

  窜进脑海里的这个念头还真可笑,Daniel无声地叹了口气,整理好心情后特意用诓骗幼童的腔调,对他说,“那Dudu带我回去吧,我跟在你后面就好。”

  没想到Eduardo会在听到他的话后涨红了脸,小鹿般的一双棕眼睛直直地盯着Daniel,似乎是在震惊他对自己用了这么亲昵的称呼。

  “你的母亲在给我的信里面这样叫你,”Daniel难得有耐心,“‘Eduardo’太拗口了,我可以也叫你‘Dudu’吗?”

  “哦,”小少爷回过神来,对他的问题不置可否,话头一转,“那我母亲对你说了什么?”

  “说了很多,等回去了我可以把信拿给你看。”

  他的手段很管用,当即Eduardo就同意要回家。

  Daniel恪守约定,没有与小家伙并驾齐驱,而是徐徐跟在他的马屁股后边,看他东绕西绕也不出声,任凭他领着自己花两个小时走完了原本只需要二十分钟的路程。

  

  仅从Saverin家为Eduardo准备的陪嫁来看,Daniel就能断定他必然是家里最受宠的孩子。

  丰厚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无微不至和面面俱到,里面甚至有帮助小Omega私用的药膏和工具。

  Daniel为这份“体贴”感到汗颜,破天荒地开始反思是不是该出手整治一些坊间的谣传。难以想象他在Saverin家的人眼里会是什么样的光辉形象,不知道Eduardo本人又听了多少信了多少。

  从自己这里拿了信件,小家伙高高兴兴地回了昨晚睡过的他的卧室,看样子是打算长期鸠占鹊巢下去,Daniel自知抗议无用,也懒得浪费力气在这上头,只是叮嘱他睡前记得关紧廊厅的窗户。

  入秋了温度会越降越低,这里比他的家乡偏北,气候也要冷得多,一不小心就会着凉。

  结婚后的第三个早晨,Eduardo起得居然比Daniel还要早,细细地打量过他的神态和脸色,没有发现有哭过的迹象,精神也不错,Daniel莫名欣慰了不少,跟他道了早安。

  “早。”

  他揉了揉眼睛,言简意赅地问候回来。

  之后的流程就跟昨天保持了一致,Daniel早出晚归,Eduardo独自冒险,唯一的区别就在于,Daniel不用再到村子里去抓人。

  小家伙长了记性,知道要赶在他前面回到家。

  

  时间转眼就过了两个月,Daniel和Eduardo彼此都对婚姻生活适应良好,再也没有出现过结婚第一天那样激烈对抗的状态。

  和谐的原因在于他们彼此不干涉,除了早晚餐隔着长长的桌子见一面,其他时候两个人都各忙各的,时常一整天都说不上一句话。

  眼看着Atlas先生过得比婚前还要潇洒,家里的管家先坐不住了。

  他在上一任Atlas先生还在世的时候就在这个家任职了,年过半百,早把男爵府的荣辱和自己绑定在了一起,以往Daniel再怎么不着四六他不会多嘴半句,可现今他已经有了新夫人,每天仍旧没个正形,把妻子当成高贵的房客,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客客气气地相处,一天中最亲近的时刻就是在楼梯口互道晚安——没错,这位远道而来的Saverin小少爷竟还理所应当地霸占了他的卧室,而Daniel自己则满不在乎地睡在一楼的客房。

  管家先生看在眼里,谏言的话好几次都卡在了喉咙,临到末了了还是说不出口。

  他又能怎么讲,他最想说的还不是请他们尽快要个子嗣,但要是真的这样说了,Atlas先生和他的小夫人估计都不会搭理自己,还会嫌他管得太宽。

  好在有这个忧虑的不止是他一个,管家先生不知道,Daniel的朋友同样十分关心这个问题。


  “最近你怎么越来越闲?”

  参照小团体里那对黏糊起来可以连续罢工一礼拜的情侣,作为老男人的Merritt对Atlas男爵的无所事事大为不解。

  回忆往昔,Daniel和他的前任妻子至少在外人眼里还算恩爱过,没道理轮到这一位就一反常态地差别对待。

  “没有点子,没有新玩意儿,”那人悠闲地晃动着手上杯子里的葡萄酒,装出了无生趣的语调,“佃农不欠租,工人也不罢工……没有事需要我忙碌。”

  “你家里正好有个现成的‘新玩意儿’呀。”Merritt意有所指。

  Daniel低头嗤笑,“小毛孩子有什么好玩的。”

  “你搞清楚,政丨府是要你娶他,可不是要你收养他,”Merritt冷嘲热讽,“要是全国的Alpha都像你这样,不就都乱套了。”

  “放心,大多数人没我这么特立独行。”Daniel不以为意。

  “小Saverin都不生气的吗?”

  ……他比谁都要开心,成天在庄园里撒欢似的乱跑乱窜,马都让他累死三匹,偶尔还会好心地带自己捞的鱼回来犒劳大伙。

  虽然炫耀的成分颇多,每次Daniel还是会笑着夸赞他,并让厨师通通都把它们煮进晚餐,事后再悄悄吩咐老管家挨家挨户地去赔礼道歉外加赔钱。

  他们所在的郡规矩和Eduardo的家那边可能有点出入,河湖里的食物按约定俗成都属于私人财产,小少爷四处抓鱼实际上给许多人家都造成了困扰,但Daniel愣是半个字都没说,尽着他为所欲为,自己在后面勤勤恳恳地收拾烂摊子,还收拾得心甘情愿,任谁看了都会认为他是在宠孩子,而并非疼夫人。

  这些细节的确不方便透露给Merritt,Daniel敷衍地带了过去,但前者并不想那么轻易放过他,抛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

  “那你是不打算要继承人了?”

  “……”

  顿时Daniel的表情微妙地凝固了半秒,一眼就被敏锐的Merritt捕捉到,见状追问,“你不会还没标记他吧?”

  ——何止。

  Daniel暗忖,至今两个人连一丁点的肢体接触都还没有过。

  Atlas先生有个原则,性丨伴只会找前后三岁以内的,Eduardo在他这里就是个小孩子,看着那双亮晶晶的幼鹿崽一般的眼睛,他实在是下不去手。

  老管家的百般暗示他不是领会不到,可他真就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于是他把Eduardo当宠物养在家里,身边有个活力四射的小家伙,每天心情都要格外舒畅一点。

  继承人的事他当然也是放在心上的,但却没有特别在意,光是想到要把一个小婴孩生育教养到成年,Daniel就觉得有点头疼。

  他的爵位和家产都没有很金贵或者很值钱,再不济还有父母各自的旁支,不愁没人继承,繁衍后代对他来说并不是最为重要亟待完成的任务。

  难就难在老旧势力的障碍不好闯,他自己倒无所谓,然而现在多了一个Eduardo,Daniel没办法不替他考虑。

  巧合的是小Saverin也对那件事排斥得起劲,Daniel注意过,这么久以来,房子里一点Omega的气味都没有,除了Eduardo自己有意为之,他找不出第二个解释。

  关于这个他们倒是心有灵犀,Daniel半自嘲半轻快地想。

  横竖左右为难,不如装傻充愣,Atlas先生练就了高超的回避技巧,主要是对付老管家的,眼下既是Merritt撞了枪口,他也得从容不迫地应对。

  “他还小,还小,”Daniel假装丢了东西,忙着东翻西找,嘴里随意地答到,“再等等,再等等。”

  Merritt白眼翻脱眶,“外面可是盛传你不行的,你和你前妻结婚一年也没有孩子,我都快信了。”

  “捕风捉影的事,”他不气也不恼,依然四两拨千斤,“啊呀我的设计图不见了,我先回家了。”

  “喂——”

  “这个带机关的匣子不错,适合用来变戏法,你再多研究研究。”

  “你——”

  “那就再见了。”

  “……”

  一溜烟就没影了,Merritt守着一间空荡荡的破实验室满腹牢骚,终究还是只能作罢,自己也吊儿郎当地关门走人,乐得自在。

  

  自以为躲过了一场麻烦,Atlas先生很是得意,可没想到真正的危机恰好就在他自己的房子里等着他。

  Daniel踏进大门,发现少了一大半的仆人,仅剩的几个也神情肃穆,老管家更是举止诡异,并没有急着为他安排茶点,而是语焉不详地要他上楼看一看小夫人。

  他被吓一大跳,一时间成千上万个坏消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外衣都来不及脱就连忙奔上楼梯,拧开卧室的门把后看到Eduardo乖乖地躺在床上才松了一口气。

  心里那颗石头还没彻底掉下,Daniel突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

  空气里多了一丝不该有的甜味,闻着就像蜂蜜和鲜奶的混合物,慢慢地,这股味道越来越浓,它们干扰着Daniel的神经,还意图迷惑他的理智。

  几乎是立刻就反应了过来,Daniel大震,驻足犹豫是该上前还是后退。

  思考了一会儿,他决定还是不要留在这里,得请位药师来处理这个情况。

  单单是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待在同一房间,而且那个Omega还发了情,任谁看都不是安全的情景,即使Daniel对自己的自制力还算有信心,但他也不能保证绝对能克制冷静。

  更何况发丨情的小Omega还是他的合法妻子,他还喜欢他喜欢得不行。

  尽管Daniel先入为主地将这份喜欢定义为纯粹的对比自己小的小家伙的宠溺和呵护,此时却也还是不敢轻举妄动。

  或许他心里也在打鼓,万一自己判断失误,他的喜欢并没有那么伟光正呢。

  所有东西一旦扯上欲丨望就会变味,Daniel对此坚信不疑,正准备出门,前脚都踏出了一步,Eduardo一声轻轻的呼喊却让他定在原地。

  他在叫母亲。

  哭兮兮地呢喃,求救般一遍遍重复着妈妈妈妈,帮帮Dudu,帮帮Dudu吧。

  Daniel无法就这样坚决果断地离开。


TBC


【其他】

松弟萌早上好!

复出羊羊子初试丹花——

评论(79)
热度(7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