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ME]低概率事件

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Mark跟Eduardo不小心闹出了人命。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闹了这么一出,Eduardo明显被折腾得有点累。

  他没有Mark那种可以连续加班24小时还屹立不倒的机器人体质,从小就在严格的家教下养成了规矩的作息,怀孕也让他变得嗜睡,几乎是一坐上出租车就打起了盹。

  眼看Eduardo的额头堪堪便要磕上前排的座枕,Mark连忙扶住对方的肩膀,让人斜倚在自己身上。

  此时的Eduardo意识是模糊的,然而身体却十分熟悉他的味道和触碰,于是出人意料地,Mark得到了这个Omega主动的投怀送抱,那颗精致漂亮的小鹿脑袋就这样人畜无害地埋在他的胸膛,Mark一低头,下巴便抵到他的发顶。

  气氛是他们之间很久没有过的甜蜜亲昵,虽然知道促成这一切的仅仅是Eduardo的一时贪眠,Mark还是有点受宠若惊。他在后视镜用手势示意司机放慢车速,尽量延长这份难得的温情,然后低头用鼻尖蹭了蹭Eduardo的眉心,在他无意识地做出咀嚼动作的时候把自己的衣带塞进他的嘴里。

  所有步骤一气呵成,连Mark都感到熟练得不可思议。他习惯这样照顾那个敢趁全寝室的人不在,偷偷摸摸留宿柯克兰和他挤一张床的Eduardo,可能是缩手缩脚地睡得不好,小Saverin儿时的坏毛病便会冒出来,睡觉时嘴巴跟含着什么一样嚼来嚼去,有时还会吮吸手指,像个不懂事的小婴儿,Mark的应对方法非常简单粗暴,找个咬不烂的东西给他叼着,而自己帽衫上的衣带往往是最方便获得的取材。

  总算,车辆以蜗牛移动的速度艰难到达终点,Eduardo在刹车惯性力的推引下缓缓睁开沉重的眼皮。

  他的脑子还没有清醒,身体却自发地坐直,手指放在他那侧的车门锁上,随时准备下车,表现出和正常人完全一致的步调,唯一的败笔在于那根被他忽视了的衣带,它让这一切整体显得滑稽。

  Mark好心地替Eduardo摘掉了那个小“失误”,再把人从车上给牵了下来。

  这时的小Saverin很好骗,轻而易举地就能扲走,带他去哪儿就去哪儿,乖顺又可爱,搞得Mark觉得自己其实是在诱拐一个梦游的小Omega,要是放在文学作品里,下一章就会出现各种限制级的情节,并且读者们一定还会认为是理所应当。

  可惜Mark已经决心要当一个正派的主角,他一点趁虚而入的念头都不敢有,生怕稍不注意就清空自己在Eduardo那里好不容易攒起的信任和好感,把人抱到床上后就不再动了,连睡衣也没帮对方换。

  但他还是低估了一些东西。

  要知道,有的麻烦不是你事先规避了就会停止冒头的,直到淋起了冷水澡,年轻的暴君先生才恍然发觉,是他自己固步自封,心甘情愿地当了一头瞻前顾后的困兽。

  他不能永远和Eduardo保持这种相敬如宾的友好关系,鬼都看得出来他们彼此相爱且相配,举个最直观的例子,Eduardo现在并没有被他标记,却丝毫都不排斥跟他接触,仿佛天生就该是Mark的Omega一般,上帝也无法将他们拆散。

  

  这一晚他们都睡得很好,Eduardo因为难以忽略的饥饿感睁开眼,看到枕头旁边Mark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后,很意外地没有受到惊吓或是感到诧异,反而产生了放任自流的想法,这让他稍稍提高了点警惕,连忙撑起身下了床。

  衬衫变得皱皱巴巴,Eduardo拧起眉毛,刚要去衣帽间换一件,扔在被单上的手机响了。

  他又踉踉跄跄地跑回去,结果晚了一步,眼睁睁看着被吵醒的暴君先生按下通话键,心情不善地附上一句:“喂,我是Mark Zuckerberg。”

  两眼一黑,Eduardo一个箭步冲上去抢走自己的手机,由于没控制好平衡,导致他从Mark身上爬起来时显得有些狼狈。

  “你、你好,我是Eduardo。”

  他甚至来不及看一眼来电显示,着急忙慌地表明了身份。Mark不动声色地护住了他的肚子,手臂揽在他的腰后,对此Eduardo并没有表示感激,而是不太自在地往后退了退。

  电话那头传来忙音,小Saverin不安地把手机举到眼前。

  屏幕上明晃晃地挂着父亲的备注名和号码,另外还有十几条他老人家的未接来电,Eduardo被吓得软了腿脚,要不是Mark搂着,他能直接坐到地上去。

  事后清算已然毫无用处,Eduardo只是象征性地埋怨了罪魁祸首几句,其余大多数时间都在焦虑。

  太粗心了,他完全忘记了要向家里报平安的事,母亲没收到他的邮件或者电话,肯定是要担心的,于是使唤父亲给自己拨过来,没想到听筒里传来了另一个男人睡意惺忪的声音,还自我介绍是Mark Zuckerberg。

  不难想象父亲会气成什么样子,Eduardo在心里抱头哀嚎,表面上还得装得云淡风轻,有气无力地跟Mark告别,说要先回公寓,却被对方拦住了不让走。

  “下午我会回美国,我让助理也买了你的机票。”

  没有回绝的余地,他的前合伙人单方面替他做了主。

  “不不不……”

  Eduardo嘴上这样说,可内心也是明白这次是必须回去的了,要不然就只能被抓回家,光想想就毛骨悚然。

  见多了这位小少爷宠辱不惊的模样,偶尔看他失态Mark竟然觉得很好玩,让人很想捉弄捉弄。

  但当他一开口,所有戏谑和玩笑的话都消失在了嘴边,取而代之的是不大擅长的安慰:“不用怕,有我陪你。”

  刻薄习惯了的年轻CEO眼下略显笨拙,Eduardo望着他那头茂盛的卷发和湛蓝的双眼,很难承认有被慰藉到,不过莫名其妙的,他确实没那么紧张了。

  “别傻了,”Eduardo笑到,“父亲要是见到你,万一捡起老本行可怎么办。”

  怪异地盯了对方半晌,Mark才面无表情道:“你还想用Saverin家族不存在的黑丨手丨党背景恐吓我多久?Wardo,我已经不是那个对巴西黑丨帮一窍不通的大一新生了。”

  这种当对他来说一辈子上一次都算多,偏偏Eduardo还乐此不疲,不到万不得已他实在是懒得拆穿。

  “嗯?你不信?我从来不说谎的,我爸书房的抽屉里可是有好几把左轮手枪唔唔……”

  耐性全无,Mark忍无可忍地堵上了Eduardo喋喋不休的嘴——用他自己的。

  和前几次不同的是,小Saverin没有推开他,还一点推开他的意思都没有:他的手软软地垂在身体两边,自己仅仅是虚扣着他的后脑,没碰他的腺体,Eduardo只要偏偏头就能脱身。

  但他没有,他看起来也一样享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吻,长长的睫毛颤巍巍地从自己眼底扇过,Mark的心尖也像是被小猫挠了一爪,痒痒的,若有若无地在引诱着什么。

  亲吻逐渐变了性质,Mark赶在失控前离开了Eduardo的口腔。要命,那里的甜味比世界上最顶级的甜品都上瘾。

  无声地调整了一会儿呼吸,Eduardo这才如梦初醒般愣怔地定在原处,Mark眼眸深邃,目光里好似有电流轮转,灼得自己无法跟他对视,但Mark不允许,他用双手固定住自己的脑袋,强迫自己看向他的眼睛。

  “为什么不拒绝?”

  “……”

  “我一直想问你,你说去除了标记就可以不用再那么爱我……Wardo,经过了这几个月,你的爱减少了多少?”

  “我……”

  “30%?10%?还是0.0——”

  “你闭嘴。”

  “这个数字会让你难受吗,即使我没有把它说出来?”

  “不会。”

  “你在说谎。”

  “不会!真的不会!”

  “那你为什么快哭了?”

  “……”Eduardo深吸一口气,努力憋住将要倾泻的泪意,“被你气的。”

  “……?”

  “你为什么不能对我宽容一点呢,”Eduardo垂着头,看不清表情,鼻腔里带着瓮瓮的声音,整个人像是被一团化不开的沮丧所包围,“明明知道我不想听,明明知道我在避开,却还是穷追猛打地要说出来。”

  Mark沉默了片刻,涩声艰难地回到,“因为我想证明——”

  “证明我的决定大错特错?证明我还是无可救药地爱你?”

  “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我爱你,Mark,我认为手术前我对你说得很清楚了。”

  “我只是讨厌被非理性裹挟,你还想我再冻结一次Facebook的账户?或者再闭着眼睛签一份你给的合同?”

  “不,”Mark急促地分辩到,“我理解,也接受。”

  “我只是,不想再跟你分开了。”

  “我们可以在一起,”他认真地向Eduardo提议,一字一句说得清晰且坚定,让人有了这是在牧师前进行婚礼宣誓的恍惚,“你不想的话,我可以永远不标记你。”

  “所以是……类似于性伙伴?”Eduardo惊诧到忘了要先表态,脱口问到。

  “不是,”Mark摇头,“一定要定义的话,那就是非传统意义的伴侣。”

  “分化前我思考过,这种两性间由标记建立起的连结是不是人类进化失败的表现,本质上属于基因驱动的占域行为,因此才默认Beta是更高级别的性征。”

  既然Eduardo不喜欢甚至厌恶理性被左右,那他完全可以退一步,保证对方后颈上修复好的性腺一辈子完整如新,即使这违背了作为Alpha原始的本性。

  “我们像Beta那样生活就好,精神自由,互不干涉。”

  他喜欢的从来都不是一个腺体,也不怎么追求灵魂层面的彼此绑定,他尊重Eduardo独立个体的身份,也乐意对方保留不受浸染的思维逻辑。

  Eduardo没有说话,而是睁大了眼睛望着他,显然是被他惊世骇俗的想法给震懵了,过了好一阵才模棱两可地讲,“你的意识总是比现实社会超前。”

  懒得分析这是夸赞或是内涵,因为Mark想听的是别的,他直截了当地追问:“你同意吗,Wardo?”

  “那你告诉我一个非同意不可的理由。”

  他听见自己曾经的爱人这样说。

  不是拒绝的表达方式,也并没有明确代表着答应,而是一种很暧昧的托词,像是,如果能被说服,那Mark就能得到他。

  年轻的CEO先生内心燃起希望的曙光。

  “我们很契合,你在其他人面前总是绷得很紧,我是为数不多的例外。”

  Mark谨慎地斟酌措辞,语气柔缓郑定,小心翼翼地在为自己争取。

  他没有说错,当初他们的校园恋情就是开始于一个新老生社交派对,Eduardo讨厌满身攻击性的Alpha,而Mark也不喜欢荷尔蒙气味太浓的夜趴,两个人先后从大厅的偏门溜了出去,结果正好赶上哈佛那个冬天的初雪,Mark难得绅士地将身上的薄外套脱给了身着仅一件衬衫的Eduardo……之后的日子雪越下越大,等到春天降临的那一天,小Saverin就正式成为了他的Omega。

  Eduardo对这套说辞不置可否,他的上半身微微向后仰,手肘撑在床板上,看上去很平静,漂亮的浅棕眼眸宛如清澈的湖底,足以使人一眼望穿。

  “还有……”

  Mark坐到对方脚边的地毯上,抬手时刻意停顿了几秒,见他没有阻止的意思,于是让掌心覆上Omega怀孕的小腹。

  “我喜欢这个孩子,”Mark尽量一字一句说得真诚,“别误会,我并没有要跟你抢……可我希望他,或者她,能有一个常规配置的家庭。”

  “他的存在本身就很神奇,这么低的概率,还刚好发生在我们身上,在我们放弃这段关系的时候,我觉得算是奇迹。”

  “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但我想以后为了你们再慢慢改。”

  说完,他听见Eduardo轻轻地笑了笑。

  “Mark,你为什么都不好奇我不打掉他?”

  Eduardo问了一个他从没想过的问题。

  见他愕然,Eduardo只好自顾自地解释,一股脑地和盘托出,“刚发现的时候,我想既然万分之一的未标记受孕都能被我遇上,不如就留下他。”

  “我考虑过要怎么和你说,但又想如果被你知道,会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可真等你知道了,我心里居然很高兴……最近我一直在想,可能我留下他真正的原因是他有你的一半。”

  “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五十,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出局。”

  “Wardo——”

  不能再听下去了,他的心脏快炸开了,里面全是他对Eduardo化不开的感情,怕再多爱对方一些自己就会死掉。

  “叫车吧,Zuckerberg先生。”

  小Saverin从床上站起来,神色一派豁然开朗。

  “我们去机场,然后再飞回去应付我全家。”

  

FIN


【其他】

羊羊子撒花庆完结!

不瞒兄弟们港,这篇本质上可以说是04那章运气play的扩写,拖这么久真的是让俺绞尽乳丨汁,所以结局达到尽量的he俺就觉得可以啦。

恭喜本世界观的马总喜提花朵!俺们下一个坑见!

评论(46)
热度(5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