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水仙】I Wish I Can Hold You(Eduardo X Eduardo)

水仙请注意!崩坏请注意!OOC请注意!

Mark提及,此处ME无超越友谊的关系!

  你一直是个心软的家伙,还记得四岁时你因为家里那只趴在玻璃缸上一动不动的巴西龟而哭得所有邻居都惊慌着赶来问发生了什么事吗?那时候你的眼睛比现在还要大,差不多占了你脸蛋的三分之一,蓄满眼泪的样子就像雨天泥洼地里的小水坑,乱糟糟的,却能马上让人就围到你身边,然后使出浑身解数来让你停止哭泣。

  你也是一个擅长恶作剧的家伙,还偏偏是把握不住度的那种——也是最招人恨的那种。明明妈妈已经告诉你如果你在继续折磨那只巴西龟,它就会离开你并且再也不和你做朋友。可你却把你的金发小脑袋一扭,噘起你花瓣一样柔嫩的嘴唇,继续用小石块投掷你的非人类的小朋友。我知道你是想和它玩“模拟地震”的游戏,但它却不给你面子,它抛弃了你。这是你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经历“背叛”。

  之后你慢慢长大,变成了一个活泼的小坏蛋。你长高了不少,金灿灿的头发也褪成了偏暗的金棕色。妈妈有时会坐在你身边可惜地边摸着它们边叹气,唠叨着金发小男孩有多么多么可爱,你却不屑地撇撇嘴。我知道是你内心是为改变的发色高兴着的,因为小伙伴们一直喊你“Blonde Princess”让你懊恼是吗,你不喜欢在那些战争游戏里当公主,你想当解救公主的英雄,最差当捉走公主的恶龙也行,见鬼的“Blonde Princess”。

  你有些惧怕父亲的威严。我知道你爱他,你也崇拜他,他让你骄傲,你真该看看自己在别人面前提他的样子,尾巴和头都翘得老高。但他也让你感到害怕,是吗。你看不出来他的喜怒哀乐,他老是码着一张脸。他好像从来没有抱过你,你只有坐在妈妈膝盖上的记忆。你还害怕他转手指上的那枚家族戒指,因为这代表他在生气。上次你一脚把足球踢在一个小姑娘的背上,他在料理完一切之后,就转着戒指走到你面前,把你带进储物室,然后关了你整整一个下午。你蹲在门后不敢哭,连抽泣的声音都不敢发出来,只是死死地捂住嘴,浑身发抖。

  可是几个星期后你却相信了他是爱你的。你躲在沙发后面,听见他和妈妈说外面有多少坏人想绑架你,然后要想办法保护你。你不争气地又流了满脸眼泪,但我知道你是因为感动。

  十一岁你离开了圣保罗,来到了一个很酷的国家。刚开始你觉得这一切都很了不起,你喜欢迈阿密,但渐渐你变得自卑,因为很多东西,比如语言,口音,长相,肤色……你几乎每天都看美国综艺,试着把舌头卷出美国人的味道;你一有空就跑到海滩上去脱光衣服狂奔,残酷的紫外线把你折腾得几乎蜕了一层皮,最后你终于如愿地得到了一身小麦色的皮肤;你会给小女孩们送礼物,她们会高兴得跳起来然后在你脸颊上印上一个又一个的吻。

  然后你开始在Gulliver读预科,学习很适合你,你得到越来越多的第一。但你却没有真正的朋友,这让你伤心不已。同学们歧视你,因为你的原籍,他们会在背地里叫你“暴发户的儿子”,会对你的柜子捣乱,你从里面拿出过老鼠,蟑螂,更恶心一点的,卫生棉和安全套。你总是在打开柜子时听见窸窸窣窣的笑声,愤怒地摔上柜子后转头却看不见一个人,这经常发生。

  终于在一个暴雨的下午他们弄坏你的伞后,你淋着雨跑回家。你把自己关在房里大哭,你看上去一团糟,哭得还那么丑。

  这时候我就有了强烈的,想要拥抱你的冲动。让你趴在我肩上,任你身上的雨水,眼泪和鼻涕弄脏我的衣服和脖子,我会吻你湿冷的发根,轻轻拍打你的背让你不至于哭得痉挛。

  但是我不可以。

  十八岁是你人生中第一个里程碑,你得到了哈佛的录取通知书和一枚属于你的家族戒指。你为自己骄傲,可也觉得肩上好像有了沉甸甸的东西。但这时的你如同初生的牛犊,对未来毫不畏惧,还在心里埋下了一堆的宏图大业。

  你学了很久的社交之道在哈佛派上了用场,你有了越来越多可以交谈的朋友。你喜欢经济,或许是沿袭了家族的传统,天生就适合和钱打交道。后来你成为了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还利用观察天气在石油期货上赚了三十万,通过了凤凰社的复试……你的人生越来越顺风顺水,你也不可避免地有了优越感。

  有时候你就像女孩子,你把你所有的朋友在心里排了个序。你对榜首的那个人青睐有加,一方面因为他是个天才,另一方面因为他就像之前的你,孤单落寞。

  我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开始止不住地摇头。他不适合你,他将会有更广的一片天地,你们的交集不可能维持太长。这样的人,浅交就好,因为你看不透他的。

  你傲慢地走向他的生活,慷慨地对待他,终于让他接受了你这个朋友。后来你成了他宿舍的常客,来去自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自卑造成了你现在的自负,你开始觉得你们互相成了对方最好的朋友。

  可我知道,那个家伙不像你那么感性,朋友在他眼里,没有“最好”这个概念。

  你给他钱,同意他的一切要求。一开始只是想支持他,钱对你来说从来不是需要考虑太久的东西。但后来这个网站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你们成了学校的名人,辣妹开始对你们投怀送抱。

  有时候我也看不懂你,作为一个原籍巴西的犹太人,为什么会有荒唐的亚洲情结。一脸凶巴巴的亚洲姑娘真的那么讨喜吗?还是你只是喜欢她潮湿温暖的嘴,你喜欢那双艳红的唇包裹住你的感觉对吗。

  但我决定原谅你,即使我嫉妒得要发疯。

  我原谅你,因为你还只是个对性怀有冲动和兴奋的孩子,我不能为此责备你,这是本能。

  如果我可以,如果你愿意,我能做得比她好上一百倍。我会让你心甘情愿地只属于我,除了我你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欲望。

  

  我第二次看你呆呆地站在雨里,你原本精心收拾好自己想要到你租下的房子里去看望你的朋友们,却不幸地被暴雨打成了一只落汤鸡。

  我承认你愤怒委屈的样子很可怜,但我还是想嘲笑你一通。一场雨就把你的风度都冲走了,你气得恨不得跳脚,这实在是太难看了。

  你讨厌那个自大的家伙,不仅仅是因为他抢走了你最好的朋友是吗,我知道你还气愤于他的狂妄和他对你的讽刺,以及你身上没有的那份潇洒。

  接下来你做了一件无比幼稚的事,性质跟和老师打小报告没有什么区别。我已经不想做出任何评价了,对你,我除了能无奈地摇摇头,还能做什么呢。

  再然后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了,莫名其妙的和好,精心策划的伏击,我又见到了你气急败坏的样子,这次猛烈一点,你还用上了“武器”。

  你含着眼泪质问那个家伙的时候是不是想起了你的巴西龟呢,我仿佛看到了一只气疯了的斑比。

  不过这次我还是心疼你,我心疼你是因为你真的感到了伤心,俗套一点的说法,我难过于你的难过。

  你选择和他对簿公堂着实让我吃惊了一把,我看着你挺得笔直的脊梁忍不住想过去亲亲你的脸,你长大了。

  你既没有选择蹲在地上偷偷地哭泣,也没有选择把事情全权交由父亲处理——即使他因为这事不愿意看你一眼,但还是让家庭律师联系了你。

  你选择独立,这让我惊讶,也让我欣慰。

  最终事情得到了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你心里或许还会留有隐痛,但时间会抚平一切,都没关系的。

  前几年你或许会变得神经质,不相信周围的所有人,不相信所谓的友情,但慢慢你会知道这只是你太过于羞耻而不得不以这种方式安慰自己,伤害其他人。然后你会小心翼翼地重新迈出步伐,开启另一段旅程。之后你会把这段“可耻”的经历当做一个无伤大雅的黑点,可以随时讲起来调侃自己,这意味着,你被治愈了。

  因为我清楚你的未来会是这样的,所以我不担心你。你现在会社交恐惧,会歇斯底里,都没关系,我会陪着你走出去。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不能拥抱你。

  我作为你生命里的旁观者,我无可救药地爱着你,从你一出生我就注定会爱你。

  我看着你长大,看着你从一个看不出模样的小猴子长成一只可爱的斑比,再长成一个有阅历的男人。我见证你失败,见证你成功,见证你落魄,见证你光荣。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你,但你不知道我。

  我希望我可以抱抱你,即使你一直是个倔强的孩子,我只想在你受不了垮下肩膀的那一刻,跑到你身边拥抱你。

  我会告诉你,你一直不孤单,我会像一个守护灯塔,永远矗立在你身边。

  在我面前,你可以愚蠢透顶,也可以放肆不羁,你褪下你的伪装,只当你自己。

  我有时会嘲笑你,会唾弃你,但我不会不支持你。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就是你。

  我只希望在你的眼泪砸在地上的前一秒,狠狠地把你搂住,拥你入怀。

  全世界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Fin

       作者随便写写,一直想试试花朵没有西皮的文的走向,看看会不会很诡异,今天就用水仙先练练手吧……

       对于阅读后可能会引起的一切不适,都是我的锅。跟花朵粉没有任何关系,跟圈子也没有任何关系。要揍就揍我一个【扑通

        对了 @橘川 ,橘子俺禁不住诱惑更新了lo,亲测能用。

评论(16)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